Burgundy wine tour

Start date
End date
Location

Bourgogne
法國

為世青理監事會員及其眷屬所主辦的會後為期四天三夜的勃根地Bourgogne酒莊之旅。法國勃根地貴為法國產酒區雙B 之一,
是個深受全球愛葡萄酒人士們所追捧的世界頂級產區之一。旅遊期間,大家共品嚐了5
個帶有不同特色的酒莊,由專業的葡萄酒旅遊公司帶我們由淺入深的了解各酒廠葡萄酒的風格和品嚐它們各自帶有的獨特香氣,大家都獲益良多。

Burgundy wine tour

何秉倫博士科技講座

Start date
End date
Location

Paris
法國

何秉倫 Baron HO, 英國牛津大學化學何博士,同時也是英國青商會副會長,在世青十三屆法國巴黎第二次理監事會後舉辦了一個科技論壇, 主題是「為何台灣半導體是目前世界首領」,除了將複雜高深的半導體技術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快速讓大家了解外, 更用生動的比喻以及專業的觀點解析未來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空間,更引起現場不少世青朋友的提問與互動,讓大家收益良多。
何秉倫博士科技講座

世青第13屆第二理監事會議

Start date
End date
Location

Paris
法國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第十三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當天,由大會主席游惟涵世青代理會長揭開序幕。游代理會長首先感謝全球世青顧問及理監事為了本次會議而齊聚一堂;他也特別感謝黃行德總會長、蔡國泰名譽總會長、李天柒候任總會長、僑務委員會徐佳青委員長,以及世青歷屆多位名譽會長偕蒞臨會議現場致詞、指導並給以鼓勵。本次會議有來自五大洲、38名分佈於21個分會的理監事們出席,感謝在各位的支持下,第13-2會議順進行利並圓滿結束。
(芝加哥、洛杉磯、北加州、底特律、紐約、法國、英國、德國、瑞典、西班牙、葡萄牙、越南、新加波、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雪梨、墨爾本、哥斯大黎加、委內瑞拉、21 個分會?!這部分僅用來數幾個分會,最後要刪掉)

同日,還舉辦了科技論壇。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旅英牛津大學偕半導體專家何秉倫博士,為世青理監事們分享時下最熱門的半導體相關技術、發展趨勢及現況。當晚,外交部主辦的巴黎塞納河巡禮遊船晚宴,讓世青理監事們感受到巴黎塞納河畔兩岸夜晚的美麗也觀賞了艾非爾鐵塔的點燈秀,在鎂光燈下為我們劃下當晚美麗的句點。

翌日,4月15日,世青理監事們列席參與世總第二十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大家觀摩並學習世總的會議進程並參與商機委員會專題之國際電子商務崛起對中小企業帶來的商機,以及E S G倡議等座談會。晚宴為僑務委員會主辦的巴黎之夜,世青第十三屆的團隊特別感謝總會的支持,以及所有從世界各地前來巴黎參與的理監事、會員,以及家屬們,讓我們在巴黎也感受到滿滿的台灣人情味。

世青第13屆第二理監事會議

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5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 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部第19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

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5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  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部第19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

由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的第35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一連四天在洛杉磯召開,豐富的會議行程包含參訪洛杉磯著名景點、理監事聯席會議,以及商務商機論壇。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部也於6月17日在洛杉磯舉行第19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共計約50名青商理監事及會員出席實體會議,約50名青商理監事及會員出席線上會議,活動圓滿結束,恭喜來自洛杉磯的高欣怡會長、來自芝加哥的林辛承秘書長、來自紐約的林維洋財務長、來自多倫多的羅元宏監事長光榮卸任。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貴賓們,在百忙之中到訪給予北美青商勉勵,舊雨新知歡聚交流、收穫滿滿。
第19屆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部會長高欣怡表示,今年北美青商的目標為「引領創新 無限商機」,今年做了許多內部資源整合的前置作業,現在可以透過北美網站、臉書專頁以及各大社交平台,快速的找到其他地區分會的最新活動訊息;而本屆北美青商也舉辦了兩場百人的大型線上商業展,提供青年創業家和商業領袖一個交流平台,促進年輕企業家之間的合作。

歐總第29屆會員大會暨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第12屆青商會議

歐總第29屆會員大會暨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第12屆青商會議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昨天開幕,歐洲逾100名台商齊聚法國,大巴黎地區4位市長應邀參與。台歐關係升溫,僑民與台商成為國民外交的重要後盾。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27日在法國巴黎東郊費里耶-布里市(Ferrières-en-Brie)舉行,來自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瑞士、盧森堡、奧地利、土耳其、瑞典、波蘭、挪威、希臘等地逾100名台商齊聚一堂。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駐法國副代表顏嘉良、駐普羅旺斯辦事處長沈真宏、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等人出席。

法國政要也應邀參與,包括費里耶-布里市長孟克(Mireille Munch)、碧西聖喬治市(Bussy-Saint-Georges)市長杜柏斯柯(Yann Dubosc)、尚特盧-布里市(Chanteloup-en-Brie)市長兼台灣女婿全育駿(Olivier Colaisseau)及舒瓦西勒魯瓦市(Choisy-le-Roi)市長潘內達(Tonio Panetta)。